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民生窗 | 平潭超市见闻:“菜篮子”价稳量足
2022-02-03 11:10: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2月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霞)推着推车、挑选心仪商品、自助扫码取货……3日,记者走访平潭冠超市多家分店看到,春联、“福”字、大红灯笼、中国结高高悬挂,红红火火的年味扑面而来,蔬菜、大米、鸡蛋、水果等供应区域货品充足,名称、重量、价格等一目了然,前来置办年货的顾客戴着口罩,保持一定的距离,在货架前驻足挑选。

土豆每斤1.89元、春菜每斤3.98元……超市内最热闹的地方要属蔬菜瓜果区了,几十位消费者在挑选商品,并有序排队称重打价签。市民陈明购买了白菜、苹果、金桔等食品,购物车里装得满满当当,“今年春节没有涨价,感觉比附近的菜市场还便宜!”

冠业集团董事长林永强表示,今年蔬菜、水果的供应价格比去年下跌了30%-40%,售价相对应也全线下调,春节期间备货总量与去年同期增长5%,超市每日调度数据,确保“菜篮子”必需品充足、及时供应。

依托自身供应链优势,平潭冠超市通过农产品基地直采,结合政府推出的“平价商场”补贴的15支平价商品,其中蔬菜10支、猪肉2支、蛋类2支、食用油1支,每日向市场投放30吨左右的农场品。“该模式有助于我们合理确定加价率和利润率,很大程度上抑制了市场价格上涨的趋势。”林永强说。

冠超市1999年创立于平潭,经过22年的发展,现已拥有50家门店,仅平潭就设有10家,统计数据显示当前占平潭整体零售业份额36%。

“到店要求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卖场内做好一日两次消毒,从事食品人员做好一周一次核酸检测等防疫措施,我们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林永强表示,春节期间,超市还推出线下满减、线上满减、整箱更便宜、满就送、阶梯价的买多省多等活动,确保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在到家业务上,冠超市平潭门店全面实现数字化,冠到家APP为顾客提供全渠道到家、到店的购物服务。“超市大力推广无接触线上配送到家,目前通过冠到家、美团、饿了么平台均可实现‘无接触购物’,今年1月份平潭总订单完成2.1万单。”林永强说,近几日市场供货量已是平日的2、3倍,超市的重心就是确保生活必需品储得足、品种全、价格稳,让顾客过年过得放心、安心。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