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同名同姓汇错账,对簿公堂终追回
2022-01-30 18:45: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东南网1月30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林孟斯 陈晓燕)近日,平潭法院审理了一起因同名同姓引起的财产纠纷案件。

据了解,该案原告林某的胞妹名叫林妹甲(化名),与被告林妹乙(化名)同名同姓。林某曾在林妹乙经营的小吃店里消费,手机中留存了对方的银行卡号。

去年8月,林某甲向林某借款20万。没想到,因一时疏忽,林某竟将钱款汇至林妹乙的银行账号。因迟迟未收到钱款,林妹甲赶忙和林某核实,这才发现出了“乌龙”。

后来,林某曾多次联系林妹乙退还钱款,林妹乙却以各种理由推拒。无奈之下,林某将林妹乙诉至法院。

法院经审查认为,没有合法根据,取得不当利益,并造成他人损失的,应当将取得的不当利益返还受损失的人。本案中,林妹乙拒不退还因错误转账而收到的款项,这一行为已构成了不当得利,其应当承担返还不当得利款项的义务。故此,判决林妹乙向林某返还不当得利款20万元。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