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私自圈地养家禽被投诉
2022-01-17 13:13:21 见习记者 郑晓丹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张哲昊  

近日,平潭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接到群众投诉,称平潭一中家属区围墙内存在居民圈地养鸡鸭的现象,给周边群众的生活带来了困扰。

记者随即来到平潭一中家属区,看到居民区前的农田上除了种植农作物外,有两处围墙边用木板围搭了鸡棚,圈养着鸡鸭,其中一处圈养区离住宅区较近。投诉的群众反映,在农田旁搭建鸡棚养殖家禽不仅会影响周围农田的卫生情况,气温稍高时,还会有异味传到住宅区,让人难以忍受。

接到投诉后,海坛片区管理局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单,要求养殖鸡鸭的居民在本月18日前整改处理到位。辕门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会先让群众自行处理剩下的鸡鸭,若在规定时间内没有整改到位,将会请执法部门介入处理。

13日,记者再次来到平潭一中家属区,看到部分养殖户正拿着工具准备拆除鸡棚。“我们会积极配合工作,整改到位。”养殖户说。

后续整改落实情况,融媒体记者将继续跟踪报道。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