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紧急处置一起可疑事件 核酸采样均为阴性
2022-01-14 14:28:33 林小玉 来源:平潭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季亚军  

昨日,记者从平潭综合实验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获悉,10日,小练岛附近海域发生疑似涉走私事件,部分冻品被出海作业渔民捡拾,目前处置工作已经完成,人员、冻品及外环境的核酸采样结果均为阴性,小练岛已解除临时管控,相关冻品按照医疗废物进行无害化处理。

“我们在接到通报后,当即组织专业人员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处置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对小练岛及屿头乐屿村与冻品直接接触人员进行管控,并进行全员核酸采样检测,共采集943人次、冻品和外环境样品78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冻品接触的外环境进行消毒,面积约11900平方米,35件冻品采样送检后,按照医疗废物进行无害化处理。”实验区防控办副主任李郁梅说。

“希望广大市民对于来源不明的冻品不要轻易捡拾,如有看到,可向村居、社区报备。”李郁梅表示,建议市民在采购、食用冷链食品时,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同时要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徒手直接接触食品表面。一旦购买到可疑产品,切勿擅自接触,要第一时间向所在村居(社区)及区防控办报告。

进入冬季以来,国内部分地区出现散发新冠肺炎疫情,春节临近,疫情防控形势更加复杂。对此,实验区防控办进一步完善防控措施,通过疾控中心,针对国内最新疫情形势,及时发布健康提示,提醒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此外,专门成立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严格值班值守和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