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组织流动接种队进校园 为师生接种第三剂次新冠疫苗
2022-01-06 13:43:21  来源:平潭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季亚军  

近日,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平潭校区文科楼前,学生们戴着口罩排起长队,准备接种第三剂次新冠疫苗。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成果,方便学校教职工和学生,实验区防控办组织专业医疗队伍进学校,提供上门服务。

“早餐吃了吗?这两天有没有吃药?”“接种前两剂次的时候,身体有不舒服吗?”在临时疫苗接种点,医务人员详细询问接种对象健康情况,学生在志愿者的引导下,相继完成新冠疫苗第三剂次接种。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后勤基建处处长张志华告诉记者,由于学院大部分教职工、学生接种新冠疫苗第二剂次已超6个月,希望部门安排接种“加强针”。考虑到人数较多,校方联系实验区防控办希望可以邀请医务人员进校提供接种服务。经过现场察看,实验区防控办同意学校申请,组织临时接种队伍进校园,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此次接种人数合计4000余人,我们以系为单位,安排了两天时间,现场共设置了7个登记台、11个接种台,还安排了志愿者到现场协助维持秩序。”张志华说。

近期,国内又有地区散发疫情,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有效的途径仍是接种疫苗,尤其在防止转重症方面效力很高。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实验区全面统筹、强力推动、加大宣传,构筑起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为了进一步方便广大群众接种第三剂次新冠疫苗,保障大家的生命安全,如果各单位、企业人数较多,可以联系我们,防控办将会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医生护士,进入相应场地进行接种。”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李郁梅说。(融媒体记者 林小玉)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