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纪念高铁通车一周年主题艺术展在平潭高铁站举行
2022-01-03 14:05:00  来源:平潭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季亚军  

1日,纪念高铁通车一周年主题艺术展在平潭高铁站举行,广大青少年绘画爱好者以“坐高铁,看变化,游岚岛”为主题,通过绘画作品,展现印象中的平潭高铁。

平潭高铁中心站城市广场招商运营管理部运维经理翟小军介绍,此次活动通过线上和线下互动的形式开展。前期已线上筛选出36幅优秀作品,分为少年组16幅,成年组20幅。1日下午,入选的优秀参赛画作在平潭高铁站下沉广场进行集中展示和现场评选。

“我在高铁旁边画了沙滩,风车,还有石牌洋和将军山,它们都是平潭著名的景点。高铁开通了,去这些景点就很方便了。”参赛者郑瑾骞说。

此次艺术展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观,感受平潭高铁通车一周年带来的变化。“刚刚看了这些小朋友画的绘画,觉得每一幅都非常有创意,这也说明我们平潭这几年的发展,不论是在大人还是小孩子心目中,都有一个日新月异的感受,也希望平潭越来越好。”市民邵宁丽说。

据介绍,2021年12月31日至本月1日,平潭高铁运输客流量达到12830人次,其中累计出发客流量5900人次、到达客流量6930人次。经过一年的开通运营,高铁已然成为群众往来平潭的主要方式,这一交通方式的变化,让不少市民十分感慨。

邵宁丽自己住在宁德,丈夫在平潭上班,高铁的开通,让他们节假日的双向奔赴更加方便。“平潭高铁通车后,周末一家人团聚方便多了。”邵宁丽说,“不仅如此,高铁通了之后,我在国庆节等一些大的节日过来,都能看到特别多游客乘坐动车,它对平潭的旅游和经济的拉动是非常重要的。”(融媒体记者林舒玲 见习记者林君斌 )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