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实验区设立首个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示范点
2021-12-17 09:30:00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张哲昊  

近日,全区首个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示范点正式落地于金井湾商务营运中心6号楼一层。

这一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示范点占地300平方米,分为四大区域,每个区域都有相应的案例、图片、数据。在《条例》普法区,主要对外介绍《条例》关于非法集资的定义、特征、原则等内容;在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宣教区,主要普及非法集资常见手法、表现形式、防范识别方法、举报奖励等。在非法集资案件警示区,介绍非法集资行政处罚和刑事处罚,并以平潭当地典型非法集资案件作为警示案例;在防范非法集资放映区,通过电视滚动播放相关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片,加深观众印象,提升防范意识。

据实验区财政金融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将以此示范点为依托,不定期举办防范非法集资知识讲座、现场参观等金融主题实践活动。同时,配置专业律师和防范非法集资志愿者服务队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合力推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

记者 何燕 江信恒 通讯员 高艳玲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