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贴近基层送政策 上门服务递温暖
2021-12-13 21:51: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12月13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林霞 通讯员 陈友煌)“这位同志,我孙子刚满月,现在给他交医保可以吗,之前住院的费用可以报销吗?”“今年是交350元吗,你能不能教我怎么用手机扫码缴费?”……面对拿着手机、身份证的村民,税务人员一对一答疑解惑,手把手协助部分不会上网缴费的居民完成医保缴费。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机关第五党支部党员干部走入共建单位平潭军山片区磹水村,开展医保缴费政策宣传活动,协同村级文员搭建医保政策咨询台,现场发放《平潭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事项》传单,辅导讲解医保缴费方法和最新政策,把医保惠民举措送到村民手中。

“村子的年轻人都出去了,留在村子里的大多是不识字的老人,你们这次宣传来的太及时了。”磹水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许起智说。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机关第五党支部与磹水村党支部开展了基层支部结对共建,发挥村居与共建单位间的优势,多次开展帮扶、主题党日、税收宣传活动,进一步延伸“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触角,把惠民利民政策落到实处,真正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