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第九届海峡两岸(平潭)跆挙道交流大赛在平潭举办
2021-12-05 21:05:00  来源:新福建  责任编辑:季亚军  

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12月5日讯(福建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林彬彬)5日,2021年第九届海峡两岸(平潭)跆挙道交流大赛在岚举办,来自海峡两岸共26支队伍、506名跆挙道选手同台竞技。

通讯员 张哲昊 摄

据介绍,本次比赛共设品势、特技、竞技(后旋踢、旋风踢、双飞踢)等六个项目,按选手的年龄、公斤级等分组对战,设有儿童组、少儿组、少年组、青年组、成年组等六个组别,全方位展示选手的跆拳道技艺。

此外,本届大赛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二合一”赛事模式,在平潭与台湾分别设立赛场开展线下赛事,并通过视频连线、实时通信的方式,实现两岸跆拳道“云端”交流相会。

通讯员 张哲昊 摄

弹跳、旋转、飞踢……现场,参赛选手一招一式、有板有眼,好似“旋风小子”。待单个项目比赛完毕,大屏幕上还实时播放台湾地区的赛况,精彩绝伦的比赛令人目不暇接。“虽然这次仅以视讯的方式进行线上同台竞技,但对于我们而言,这同样是与大陆跆拳道爱好者切磋武艺的好机会。”视频连线时,台湾跆拳道运动竞技协会副理事长杨远恒说。

通讯员 张哲昊 摄

海峡两岸跆道交流大赛始于2012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九届,旨在以跆拳道赛事为媒,打造两岸民间体育文化交流的平台,不断增进两岸同胞情谊。

活动由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与文化体育局、台湾跆拳道运动竞技协会主办。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