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完成全民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2021-12-03 11:28:48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11月30日,平潭君山片区管理局在中原安置小区与大中村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两个采样点近1000人参加采样,进一步提升片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水平。

上午8点,在中原安置小区一期13#商铺外,居民按照防疫要求排队,等待采样。记者看到,现场共划分了测温区、等候区、登记区、采集区、缓冲区及临时隔离区等区域,分别用警戒线、指示牌等进行分区、引导。

据悉,为提高全民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效率,居民在村干部与物业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提前在“健康平潭”公众号上进行登记,领取“采样二维码”后,再到现场集中采样。

“我们设计了单行通道,避免‘交叉感染’,演练采用‘真人真采真检’的方式,以演促练,以练筑防,全面提高片区核酸检测应急实战能力。”君山片区管理局党委委员许巧清说,下一步,君山片区将及时总结演练经验,加强统筹协调,完善工作机制,全力提升核酸检测组织实施能力。

除了君山片区,当天上午,苏平片区也按照要求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

当日,苏平片区将登记区分为两部分,将已完成核酸检测预登记的群众和未曾登记过的群众分流,有效提高采集效率。

苏平片区管理局党委委员王娇表示,为做好应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工作,这次采样点设在辖区内常驻人员较多的平原街道和当盛村,村居新上任干部也都到场检测,提升核酸检测的覆盖率和队伍的实战能力。

今年10月,实验区陆续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进一步做好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应急处置操作能力。截至目前,金井、海坛、君山、苏平四个片区都已完成全民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共检测约11325份样本,结果均为阴性。(融媒体记者 林小玉 孙梦玲)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