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全省率先!平潭法院推出涉案房产“e拍即得”协同执行机制
2021-11-26 21:25: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东南网11月26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吴健)25日,平潭法院举行涉案房产“e拍即得”协同执行机制签约仪式,联动协同实验区公安局、实验区行政审批局等部门,在全省率先推出涉案房产“e拍即得”协同执行机制,实现法拍房信息全程网上跑。

image.png

据介绍,涉案房产“e拍即得”协同执行机制旨在打通司法、行政与金融行业数据壁垒,解决购买法拍房“三难七堵”问题,即解决房产处置难、买房贷款难、交房入住难,解决人员堵、案件堵、评估堵、房产堵、案款堵、办证堵、节点堵。

“以往,涉案房产挂网拍卖流程最长需要45个工作日,如今通过‘e拍即得’协同执行机制,这一流程缩减至5个工作日,进一步实现涉案财产处置提档增速,让群众在法院享受‘一网通办、一窗收件、一次就好’的便利服务。”平潭法院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该机制还通过实行定向询价的方式进行房产评估,让案件当事人不再担负房产评估费用,并提前引入金融服务,帮助买受人节约并防范以往民间融资贷款产生的竞买成本和风险。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