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构建“四个统一”生态环境网格化监管新模式
2021-11-26 17:30:54  来源:新福建  责任编辑:张哲昊  

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11月26日讯(福建日报全媒体记者 林霞)通过12345平台网格模块,网格员上报“某工地存在施工扬尘的问题”后,平台将该事件批转至实验区交建局。很快,该局要求该工地加强降尘措施,网格事件得到有效解决。

近日,平潭出台生态环境网格化监管新举措,依托实验区12345便民服务平台,打通壁垒建设生态环境网格监管模块,实现环保网格事件“统一受理登记、统一批转分流、统一办理反馈、统一考核评估”。

具体怎么做?环保网格员通过12345平台上报巡查事件,由12345平台统一受理登记分析研判,属于部门职能范围的按程序统一流将转至相关部门办理。相关部门在规定时限内处理网格事件后,统一在12345平台上及时反馈,12345平台还将统一对有关职能部门的诉求办理情况进行考核评估。如此一来,实现闭环。

此举是实验区对现有生态环境监管工作体系的完善,填补生态环境执法部门空档,解决影响群众身边的轻微环境污染问题。“此前,平潭结合实验区机构改革精神,重新调整实验区生态环境网格监管体系,此次进一步优化网格信息系统建设,将提高生态环境网格事件处理效率,有利于提升监管工作效能。” 平潭综合实验区环境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