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将为6.6万学子开展视力筛查
2021-11-23 13:02:07 冯荣 陈澜清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张哲昊  

11月15日,由平潭国德和平医院医生、护士和视光师组成的专家团队,来到平潭城关中学开展青少年近视筛查工作,耐心给学生们支招如何预防近视。全区学生视力筛查也由此正式开启,6.6万学生将陆续参加视力筛查。

“同学,请出示学生信息二维码……”,在视力筛查现场,学生们在医护人员和学校老师的引导下,井然有序地进行着裸眼视力检查与电脑验光。检测中,医务人员仔细地对学生进行视力及屈光检查,筛查收集到的相关屈光信息将自动归档、分析,为每位学生建立屈光发育档案。

“接下来,我要注意科学用眼,认真做眼保健操。”视力筛查后,学生杨涵菱向记者分享感受。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视力筛查采取全新电子数字化模式,实现高效率、无纸化筛查,同时配备20名医护人员,专人专车将10台电子视力表和5台全自动电脑验光仪,每日运送至全区各所学校。

“儿童、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近年来,学生近视发生率越来越高。2018年8月30日,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8部门联合印发《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平潭国德和平医院总经理助理陈海明说,在视力筛查完成后,每一名学生都将建立一份屈光发育档案,详细记录学生的视力、眼球发育情况,档案会随着学籍变化实时更新。此举能准确掌握学生视力健康状况,针对不同学生会给予不同意见,为青少年视力健康发挥重要作用。

记者了解到,此次视力筛查为期近一个月。陈海明表示,今天是视力筛查首日,接下来我们将陆续走进全区各所学校,为6.6万学生开展视力筛查。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