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共同家园 > 正文
第二届IM两岸青年影展在平潭开幕
2021-11-19 12:58: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东南网1118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18日,第二届IM两岸青年影展在平潭开幕。活动将持续至20日。

据悉,本届影展由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海峡卫视发起创办,福建省电影局、福建省广播电视局、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联合主办,旨在扶持高校青年影视创作力量,打造集短片评比推优、论坛、展映等于一体的专业影像节展。

江信恒 摄

记者了解到,本届影展共吸引来自全球290所高校、总计1376部作品报名,报名院校与作品数量大幅超过首届影展。经过初审与复审,共有36部剧情短片、14部非剧情短片,最终50部短片作品入围展映。影展共设奖金324.5万元,其中主竞赛“麒麟表彰”单元最佳影片奖金为30万元。此外,影展还首次设立“最具探索精神”及“最具创意作品”表彰,鼓励在影像表达手法方面有所突破的青年创作人。

据介绍,知名导演王小帅将担任本届影展主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北京电影学院副院长胡智锋担任影展学术委员会主席。陈玲珍、郝蕾、张大磊等两岸电影人组成本届影展评委会。评委一致认为,本届参赛作品相较于第一届整体水平又有了大幅跃升,充分显示青年电影创作人开阔的视角和成熟的表达能力。

活动期间,还将举办50部入围作品展映、3个特别展映单元、4场电影论坛、1场特别分享会以及红毯及表彰大会等配套活动。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还邀请国内外知名电影人与青年创作人分享电影创作的经验与理念,包括奥斯卡获奖导演柯文思、知名编剧史等。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还携手CNEX,打造“生生不息”训练营,面向2020年IM两岸青年影展120强选手,征集他们正在进行的长片项目,最终8组青年电影人进入到训练营,接受专业导师剧本、导演、剪辑等方面全方位的辅导。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