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获评省级“美丽庭院”示范户 平潭100户获授牌
2021-11-15 11:08:01 林伊铭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获评省级“美丽庭院”示范户 实验区100户获授牌

日前,2021年度省级“美丽庭院”示范户名单正式公布,平潭综合实验区10个村共计100户居民获评省级“美丽庭院”示范户。近日,实验区妇联、农业农村局在北港村举行2021年省级“美丽庭院”示范户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后,现场还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并现场参观北港村的示范户,各村代表互相交流“美丽庭院”示范户建设的经验成果,探讨如何以“美丽庭院”来带动庭院经济,兼顾生态宜居和乡村旅游发展。

“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旨在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我们希望通过示范户引领,带动更多妇女和家庭成员参与到‘美丽庭院’的建设中,巩固现有的建设成果,提升广大农村家庭的生活品质。”实验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黄郁沣说。

“美丽庭院示范创建工作,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实验区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处处长林谋惠说,接下来将继续做好牵头抓总工作,协同实验区妇联做好“美丽庭院”的创建示范推广,推动每一个示范项目落实落细,真正发挥带头示范效应,让优美乡村景更美、情更深、意更浓。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