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福建日报看平潭 > 正文
第九届平潭国际风筝冲浪节落幕
2021-11-10 12:17:46 张哲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11月9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张哲昊) 9日,第九届平潭国际风筝冲浪节暨平潭国际风筝冲浪邀请赛、中国风筝板巡回赛圆满落幕。

据悉,此次比赛共吸引110名国内外选手参赛,共设奖金10万元。经过4天激烈角逐,任正忠获得大众组风筝水翼板冠军,林寒山、陈静乐分获专业组男子、女子风筝水翼板冠军;任正忠、陈逸嫚分列俱乐部组男子、女子双向板第一名;谢伟鑫、陈逸嫚分别摘得空中花式项目男子、女子组桂冠。

平潭风力稳定有力、海岸线绵长,是举办风筝冲浪比赛的理想地点,自2012年以来已连续举办多届国际性风筝冲浪赛事,逐渐成为远近闻名的风筝冲浪训练地,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与文化体育局副局长张传晖表示,平潭将继续探索“旅游+风筝冲浪”发展模式,加大力度培育风筝冲浪相关人才,推动风筝冲浪入校园,助力风筝冲浪宣传与普及,设计适合不同群体的风筝冲浪项目和载体,将风筝冲浪运动打造为平潭的“蓝色名片”,助力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