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南部生态廊道:这里风景独好
2021-11-06 10:52:04 林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从“点上发力”到“遍地花开”,平潭南部生态廊道串联岚岛南部旅游资源,实力“出圈”——

这里风景独好

东南网11月6日报道(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林霞)初冬,平潭南部生态廊道依旧“热情”不减,走进田美澳沙滩,这里碧波万顷、海天一色。“随手一拍就是‘大片’,太有感觉了!” 适逢周末,来自浙江的林先生特意带着家人来此游玩。

平潭南部生态廊道东至磹角底,西至建民沙坝,全长30公里,沿途石头厝、山海、沙滩等文旅资源丰富。项目分四期建设,目前完工的崎沙村至将军山段已是远近闻名的“网红打卡点”。

国际旅游岛建设对旅游品质、旅游创新提出更高要求,平潭旅游市场从“景点旅游”模式转变为全域旅游模式,南部地区因其生态基底良好、人文底蕴丰富等优势,成为新晋的旅游产业“好苗子”。

这得益于实验区加快打造南部生态廊道,将坛南湾、田美澳、南寨山等平潭南部景区景点资源串珠成链,全面完善升级旅游配套设施,建设滨海休闲游步道,相继建成生态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等配套设施,构建独树一帜、亲水乐活的慢行系统。

“在此基础上,平潭积极打造南部生态廊道,整合优良的生态环境、优质的海滨沙滩资源、个性化的石头厝资源,打造融合体育健身、文化体育、康体疗养、休闲娱乐、科普研学等为一体的‘一站式’国际滨海运动休闲旅游度假区。” 实验区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此举将将“过客”变为“留客”,南部湾旅游度假区也因此成为国际旅游岛新的“金字招牌”。

在坛南湾,住在装有全景玻璃窗幕以及透明星空顶的客房内,仰头即可观星赏月——这是去年7月,坛南湾景区推出的爆款旅游产品星空帐篷,一时间吸引大批省内外游客前来体验打卡,成功火“出圈”。“让游客拥抱大自然,持续深化旅游体验,项目一期以星座为主题,致力于打造创新民宿营销模式。”平潭旅游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莉萍说。

无独有偶。坛南湾景区还引入“野奢”酒店,推出“天空之镜”、星空帐篷二期等住宿产品,打造品牌化民宿酒店集群。同时,建设“卧林枕海”“岚岛风景线”“揽景之窗”等主题观景平台,近距离向游客展示海天一色的滨海景观。仅今年以来,坛南湾景区游客数量超过152万人次。

这只是一个缩影。南部湾旅游度假区精准对接文旅资源,着力推出运动健身、休闲娱乐、康体养生、夜游、研学旅游、节庆演艺等形式丰富的旅游度假产品和观光“新模式”,为平潭旅游市场注入新动力——

在田美澳,以石头厝建筑为基底的艺术家驿站成为贝雕、伞灯、藤牌操等传承非遗文化的重要阵地;在坛南湾,无动力帆船、摩托快艇等滨海运动项目上演着海上“速度与激情”;在南部生态廊道,高颜值荧光慢行步道集合了“平潭蓝”“蓝眼泪”等元素,令人眼前一亮……

“我们将持续推动南部生态廊道三期建设,持续整合景点景区滨海旅游资源,提升旅游基础配套设施,增强游客服务接待能力,因地制宜引进新兴旅游文体项目,进一步完善旅游产品业态体系,助推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 实验区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