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2021平潭村跑来啦!这个秋天,共赴一场村与海的约会
2021-11-01 10:33:10 钱伊芳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发令枪一响,选手们开心的奔跑 融媒体记者 江信恒 摄

10月31日,随着发令枪响,2021最美乡村越野跑平潭站在君山镇君山村正式开跑。本次活动以“跨越山海,岚岛趣跑”为主题,共有300余名村卷(赛事参与者的昵称)参加,在石头房与大海之间穿梭,来一场村与海的创意定制之旅。此次村跑赛事设置成人男子组、女子组和青少年组。

当天上午9时许,300余名村卷从君山村观海平台出发,一路穿越磹水村、沙地底、柳厝底等村庄,村卷们一边呼吸清新空气,一边观赏风情浓郁的石厝民居,感受海天一色的山海风光,重拾与土地的联结。

村卷林达来自屿头乡,这次他是和跑团一起来参赛的。“这个活动不仅可以让我和朋友们聚一聚,还有益身心健康。”林达说,一路上与朋友们聊天赏海景,十分开心。

来自厦门的村卷苪秀参加过27次村跑。她说:“其他城市的村跑大多感受山川、田野,而平潭是一个海岛城市,这里视野开阔,空气清新,让我在跑步的过程中觉得很舒服。”

除了满足专业跑步比赛的需求外,当天主办方还携手乡野品牌,极富创意地结合周围的自然和人文景观,为村卷们呈现美丽乡村的理想新场景。乡香气补给站、乡野诗歌会、自然手工坊等结合本地元素的趣味互动,让村卷们享受岚岛山海野趣。

从2017年的北港村、2018年的大福湾、2019年的白胜村、2020年的青峰村,再到今年的君山村,村跑和平潭已经是第五次牵手。而每一年的村跑都会有新的发现,凸显岚岛的千面魅力,增强乡村活力。《海峡旅游》杂志社社长丁晓玲说:“每一次比赛,平潭都给村卷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在岚岛的照片都会成为经典照,都有超出预期的体验感,这也是我们再次选择平潭的原因。”

实验区旅游与文化体育局副局长翁彬表示,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最美乡村越野跑”,打造极具沉浸式互动体验的“文化+体育”旅游项目,开展岚岛定制体验活动,深挖特色海岛文化底蕴,展现平潭魅力。“希望通过举办赛事活动,输出平潭特色文化内容,打造目的地‘文体旅’融合品牌,吸引高品质活力人群,切实把平潭国际旅游岛的品牌擦亮叫响,推动乡村旅游。”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