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人,这条承载童年回忆的老街石板路,将迎来大改造!
2021-10-25 17:25: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东南网10月25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林霞 通讯员 林舒玲)近期,平潭原小商品市场旧石板路正在施工改造,目前破旧的石板路已经被全部破除,工人、机械正在平整路基。

在平潭人的记忆里,这条旧石板路是最有特色的街道之一,因年代久远,路面已是坑坑洼洼、崎岖不平。今年,实验区启动城市建设品质提升工作,这条旧石板路被列入改造提升范畴,按照修旧如旧、新建如故的理念,这里将存续古街记忆。

据了解,这条旧石板路参考原来旧石板路的特色,采购新的相似石材进行铺装,既能留住历史风貌,又能保证行车安全。此外,为保留平潭独特历史文化风貌,部分较为完好的旧石板将被用到两侧人行道上,既避免资源浪费,又能延续历史风味。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石板路的再利用和风格延续,其余附属工程也都采用仿古风貌设计,最大程度呈现古色古香的老街味道。同时,该项目还注重细节设计提升,如井盖、车止石、路名牌、路灯、行道树等,都将设计成古街风格。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