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花漾街区样板工程开工
2021-10-25 18:10: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东南网10月25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林霞 通讯员 林海艳)记者从平潭综合实验区交建局获悉,平潭开工建设花漾街区建设样板工程,以台湾商业街、台湾文化广场为主线,以商业、金融和休闲文化为核心,利用花坛、花镜、花池、花带、花箱等形式,结合艺术化装置、景观小品、护栏等,增添多样的花草地被,打造街道和节点景观,预计今年底完工。

花漾街区建设样板工程是平潭2021年城乡建设品质提升工程十大样板工程之一,设计范围涵盖台湾文化广场及周边市政道路,包含100米康泰路、190米康宁路、1673平方米台湾文化广场公园以及台湾文化广场部分区域。

目前,台湾文化广场公园区域已安装施工围挡,工人正在抓紧施工,现场已完成苗木、土方清除等工序。据介绍,在景观配置上将采取拆墙透绿的方式,营造“四季有花、步移景异”的景观效果,花卉植物的选择以区花水仙花为主,同时在花箱、入口标志等设施上融入水仙花元素,待完工之时,正是水仙花盛开状态。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