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露天“健身房”亮相万宝公园
2021-10-20 09:57:07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张哲昊  

背部按摩器、卧式联动训练器、肩关节振动训练器、骑行联动训练器、手摇振动训练器……最近,万宝公园新投用了一批器材,让来公园锻炼的市民爱不释手。

昨日上午,记者在万宝公园看到,整个健身区域顶部设计了一个太阳能接收器,通过吸收太阳能转化为电能,为驱动健身器材提供能量。家住万宝公园附近的林奶奶和邻居们正在锻炼,她告诉记者,这些健身器材用起来既不费劲,又能活络筋骨。“每天都要来抢座位,来晚了就抢不到了。”林奶奶笑着说。

据介绍,此次万宝公园引进的健身器材一改传统,将电能供电改为太阳能供电,且每个器材上还会显示实时的运动时间、运动频率、运动次数和消耗热量等信息。“传统健身器材是没有记录的,新型的器材可以记录下运动的时间和运动量,蛮新颖的。”市民高女士说。

“新引进的太阳能健身器材比较环保,相较于健身房里的器材,更适合户外和老年人群体使用,操作起来也会比较简单轻松,让市民更有参与感和成就感。”万宝公园管理员黄蓉说,新的太阳能健身器材不仅可以丰富市民的健身体验,通过新能源供能的模式,还能促进公园基础设施的智慧化和绿色生态发展,有利于智慧公园的打造。

“万宝公园最大的特点就是休闲舒适,我们想给市民一些更加舒适的生活体验,让市民茶余饭后在这里锻炼身体,有益身心健康。”黄蓉说。

(记者 林舒玲/文 见习记者 林君斌/摄)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