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老人受伤 平潭辅警及时救助
2021-10-13 15:59:46  来源:平潭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季亚军  

老人受伤 平潭辅警及时救助

路遇老人伸手求助,是帮还是不帮?近日,实验区公安局中楼派出所的一名辅警就遇上了这件事,而他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

3日下午6时许,实验区公安局中楼派出所辅警林恩荣驱车下班回家,在途经高铁站车站北路时,路边一名老人的举动吸引了他的注意。

“那名老人在看到我车开过去后,向我挥手拦车,我摇下车窗后发现老人满头是血!”实验区公安局中楼派出所辅警林恩荣说。

在询问过程中,林恩荣发现老人意识已经有些模糊,连忙将老人扶上车,并喊上同事一起将老人送往中楼卫生院,对老人的伤口进行处置。

“老人意识有些模糊,我慢慢对他进行询问,了解到老人姓王,今年98岁,是流水松厝的,但信息较为模糊,无法得知家属的联系方式。”林恩荣说。

在得知老人大概的身份信息后,林恩荣立即联系派出所并成功找到老人家属,将老人带回家中。据了解,老人当时不小心摔倒在地,磕碰到头部导致流血。而家属到达中楼卫生院后也对林恩荣表达了感谢之情,但在林恩荣看来,自己所做的事情是应该做的。

“我之前也在网上看到过类似扶老人被讹的事情,但是作为一名公安辅警,及时帮助他人是我的责任和义务,所以该帮一定是要帮的。”林恩荣说。(融媒体记者 陈梦菲 见习记者 蔡曦媛)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