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16+8!”16条旧城区背街小巷完成改造!还有8条即将提升
2021-10-09 18:03: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10月9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林霞 通讯员 林舒玲)“之前这条路坑坑洼洼的,现在比以前好太多了。”近日,谈及位于平潭海坛片区城中村盛林庄附近的一条小巷,家住附近的市民俞爱云竖起了大拇指。

这条小巷的完工也标志着城中村7条背街小巷全部完成改造提升,提升小巷“颜值”的同时,功能性也大为拓宽。

在新东方巷口往城中村的背街小巷,附近经营火锅店的四川老板邓绍全对此次背街小巷改造极为赞赏。此前,由于这条巷子没有进行雨污分流,其店铺的下水道经常被油污堵塞。“得知要重新改造下水道进行雨污分离,我立马买了一套隔油池设备,隔段时间把隔油池的盖子打开捞一下油污,再也不会堵塞下水道了。”

不仅是邓绍全,据旧城区背街小巷提升改造项目相关负责人杨海兵介绍,这条小巷两侧的几十家商户基本都自购了隔油池,背街小巷改的是良好的生活环境,同时也在潜移默化影响着商户共建文明城市的意识。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背街小巷改造后的金峰南路,不仅对道路的雨污水、给水、通信、电力管道进行提升改造,还将道路由原先两车道的7.5米拓宽到15米的双向四车道。据了解,包括实验小学以及其他不少幼儿园都位于金峰南路附近,交通通行量较大,加宽后不仅能改善道路拥挤情况,还能减少交通安全隐患,保障学生上下学安全。

据了解,旧城区背街小巷提升改造项目是2021年平潭老城区品质提升样板工程的项目之一,主要对涉及老城区13个社区内的24条社区街巷道路进行提升改造。据介绍,现已完成改造16条,目前正在改造的有4条,还有4条有待改造,预计今年年底前完成全部的背街小巷道路改造。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