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闽运推出婚车定制服务,公司司机成为首个“吃螃蟹的人”
2021-10-07 10:34:26 陈梦菲 郑也 文/摄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季亚军  

闽运推出婚车定制服务,公司司机成为首个“吃螃蟹的人”

“这是婚车?”“哇,这太有创意了。”

正在接亲的约巴婚车

近日,8辆装扮喜庆的公交车行驶在城区的道路上,车上醒目的“囍”字,吸引了不少群众的目光。而在得知这是婚车后,围观者不禁投来赞赏的眼光。作为这场婚礼的男主角,新郎王华已经为此筹备了许久。“我是平潭综合实验区闽运交通运输有限公司的一名驾驶员,在和妻子在商议选择什么婚车时,就突发奇想,想用我们的约吧公交车作为婚车。”

大红的“囍”字贴上车窗,各色的气球、彩带装饰在车顶四周……经过精心的布置,平日里看起来有些“小巧可爱”的约吧,摇身变得火红喜庆起来。而在车内,亲友们正目不转睛地看着公交车宣传屏上投放的新人婚纱照,车内车外处处都展现着新意与情意。

约巴婚车车厢用喜庆的气球精心装饰

市民倪必娇是头一次看到有人用公交车作为婚车,在她看来,婚车并不一定要选择轿车。“这个方法很有创意,我觉得很好。”倪必娇说。

“我认为这个想法很新颖,同时又不失隆重,值得我们提倡。”市民念晓钦说。

而在王华看来,使用公交车当婚车的想法,与他从事的行业理念密不可分。“‘绿色低碳、崇尚节俭’一直是我们公交从业人员牢记于心的理念,约吧公交车是纯电动车,我觉得把它作为婚车,既喜庆又不失经济环保。”王华说,此外,使用公交车作为婚车也是平潭首例,“我们把这些约吧车命名为‘喜结良缘’专线,希望以此给妻子一个惊喜,给她留下一个难忘的婚礼记忆。”

“此前,我们就已经推出了婚车定制服务,而这也是我们首次承接这一项目。”实验区闽运交通运输有限公司公交运营科科长周钦说,他们用于婚车的车辆为微型纯电动公交车,市民朋友如果感兴趣,可以提前拨打86162828定制。

记者手记

这样的浪漫可以多一点

按照传统,婚有六礼,其一为亲迎。从古到今,花轿、毛驴、自行车、小轿车……不管接亲工具怎么更新,图的都是个热闹喜庆。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传统习俗逐渐变了味,大伙明里暗里开始比谁的车队气派,为了有排场、有面子,许多人家开始租借一众豪车撑场,一趟下来开销不少,也渐渐陷入了一种攀比的“怪圈”,让不少家庭表面风光、内心叫苦。

但其实,并不是只有豪车盛宴、锣鼓喧天的婚礼才能终生难忘,婚礼的概念并不局限于仪式本身。而平潭首例婚礼公交的出现,不禁让人眼前一亮。这样既节俭环保又不失新意的方式,很契合当代年轻人的个性化要求。正如王华所言,“给对方一个特别、有新意的婚礼,很开心”。不难看出,用公交车做婚车,让里子面子都兼顾到了,也进一步弘扬移风易俗的文明新风,值得社会大力提倡。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