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平潭要闻 > 正文
离岛全覆盖!平潭公安政务“全岛通办 一窗办好” 15分钟服务圈成型
2021-10-06 14:28:25 林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10月6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林霞)6日,平潭离岛东庠岛。当地居民林先生在实验区公安局东庠边防派出所,花了仅15分钟,完成填表、拍照、受理、制证、办结等流程,先后办理了临时身份证、驾驶证以及此前久待处理的违章。他说,“家门口”的派出所大变样,以往只能办理户籍业务,其他事项非得乘坐渡船前往平潭主岛办理不可。

实验区公安局南海服务分中心窗口民警为群众办理交警业务。

林先生是一名常年在外奔波的运输船船员,往常都是利用休假时间扎堆处理相关事宜。“这下子不得了,高频业务均可在此办理,果真是‘一窗办好’,省事省力省钱。”林先生很快将好消息告诉了街坊邻居。

实验区公安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9月27日,试运行东庠服务分中心、南海服务分中心、屿头服务分中心,开通平潭最后3个公安离岛派出所“一站式”综合服务窗口”,推动15分钟服务圈成型,实现全区服务体系全覆盖。

据了解,离岛分中心全面承接治安、户籍、交警、出入境、海防、网安、禁毒等公安综合业务,通过移动警务终端设备,让离岛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一站式”办理所有业务,包括证件换补领、免检车辆检验合格标志申领、出生申报,户口迁移,户口登记项目变更等。

2019年5月,实验区公安局立足地域特点,推出“全岛通办 一窗办好”服务举措,通过整合行政审批职能、整合窗口警力资源等方式,创新推行公安政务服务新模式,涵盖88%的公安行政审批职权和公安政务服务,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与此同时,实验区公安局还全面铺开线下“全岛通办 一窗办好”服务局改革举措,延伸综合服务场所、投放自助设备、提供节假日预约便民服务,依托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交管12123”APP、 “闽政通”APP、支付宝小程序等线上平台大力推广“网上办、掌上办”服务模式,办事群众既能就近选择任一公安综合窗口实现无差别一窗式办理,又能择优选择“线上办”非接触式办理。

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已为群众提供就近便捷服务超过44.5万人次,为超过1600名离岛群众提供户籍业务“免跑”服务,为群众节省大量时间和经济成本。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