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这些事“家门口”就能办!平潭公安离岛派出所实现全覆盖
2021-09-29 21:45: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东南网9月29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王尚可)“一直在岛上从事经营活动,鲜有时间出岛,这下不用出岛也可以补办驾驶证,可方便了!”27日,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安局东庠服务分中心,家住东庠乡南江村的曾先生顺利办好了驾驶证补办业务,原本愁容满面的他立刻绽放出了笑容。

当天,实验区公安局东庠服务分中心、南海服务分中心、屿头服务分中心正式开启试运行。这意味着平潭公安离岛派出所“一站式”综合服务窗口”已全部开通,15分钟服务圈基本成型,实现全区服务体系全覆盖。

据悉,上述三个分中心可全面承接治安、户籍、交警、出入境、海防、网安、禁毒等公安综合业务,通过移动警务终端设备,让离岛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一站式”办理所有业务,包括证件换补领、免检车辆检验合格标志申领、出生申报,户口迁移,户口登记项目变更等。

自2019年5月以来,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安局立足地域特点,因情施策,推出“全岛通办 一窗办好”服务举措,通过整合行政审批职能、整合窗口警力资源等方式,创新推行公安政务服务新模式,涵盖88%的公安行政审批职权和公安政务服务,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已为群众提供就近便捷服务超过43万人次,为超过1500名离岛群众提供户籍业务“免跑”服务,为群众节省大量时间和经济成本。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