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综合实验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公告
2021-09-12 14:13:00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责任编辑:季亚军  

平潭综合实验区应对新冠肺炎

疫情工作指挥部公告

         (第29号)

2021年9月12日,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已调整为高风险地区。截至9月12日9时,全国31省区市现有疫情高风险地区1个,中风险地区1个。广大市民要深刻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为筑牢“外防输入”防线,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8月26日以来,有高、中风险旅居史或与通报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居)报备,配合我区落实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高风险地区入(返)岚人员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中风险地区入(返)岚人员实施居家隔离健康管理14天(具体详见附表)。

二、8月26日以来,从莆田市低风险地区入(返)岚或经停的人员,需立即向所在村(社区)报备,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实施14天居家健康监测。

三、广大群众如无必要,请勿前往疫情严重的国家和地区,暂不到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从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入(返)岚的人员,需提前向住所或目的地所在村(社区)报备,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

四、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请广大群众充分认识新冠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安全性和重要性,积极主动参与新冠疫苗接种,建立人群免疫安全屏障,阻断新冠病毒肺炎的传播与流行。

五、广大群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场合活动时,必须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要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少聚餐、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六、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可拨打120电话,或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直接前往区医院或区中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应当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请广大群众要注意冷冻(藏)食品安全,密切关注政府部门发布的进口食品检疫信息;冷冻(藏)食品经营者应配合政府部门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八、如有迟报、瞒报活动轨迹或其他不遵守防控措施的行为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附表: 高 、中风险地区入(返)岚人员健康管理要求一览表

平潭综合实验区应对新冠肺炎

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1年9月12日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