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中国-太平洋岛国“合作共赢、共同发展”论坛明日在岚举办
2021-09-05 08:55:00 孙梦玲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季亚军  

9月6日-7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太平洋岛国“合作共赢、共同发展”论坛将在平潭举行,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13名太平洋岛国驻华使节和太平洋岛国贸易与投资专员署代表将参加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包括开幕式以及“太平洋岛国经贸推介”“海洋经济可持续发展”等两项议题,将邀请使节团代表和福建企业代表围绕经贸合作、海洋经济发展等方面进行研讨,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据了解,本次参访使节团代表还将实地走访仙人井景区、国际南岛语族考古研究基地、跨境电商物流园、海岛研究中心等地,追溯南岛语族的起源与扩散,了解平潭在海岛保护开发、海洋经济发展等方面实践成果。

目前,论坛各项筹备工作已准备就绪。另外,应实验区疫情防控要求,与会工作人员已悉数完成核酸检测。筹备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做好论坛筹备工作,展现实验区良好的精神文明风貌,全力以赴确保论坛圆满举办。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