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留抵退税”为企业发展“添动力”
2021-08-27 20:25: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东南网8月27日讯( 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林霞 通讯员 陈志林)“在税务干部的辅导下,公司对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发起申请,退税金额3378.04万元,不到一周就到账了”近日,谈及平潭税收营商环境,中铁平潭管廊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尚武孝竖起了大拇指

该公司是一家从事公共设施管理的企业,由于自身业务特殊性,前期一直处于工程建设阶段,进项高远高于销项,因此留抵税额大,资金流受阻,企业负担重。了解相关情况后,国家税务总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根据系统台账查到该企业符合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条件,通过线上辅导与实地深入企业“一对一”辅导相结合的方式,确保政策落实到位。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扎实推进“六稳”“六保”工作任务落实,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部署,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有效助力企业盘活资金,为企业减负。

“去年我们也申请过一次增量留抵退税,但由于对政策不熟悉,以为只能申请一次。” 尚武孝说,在税务部门的指导下,再次享受到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无异于一场及时雨,大大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