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今日头条 > 正文
平潭:防疫不松劲 服务更走心
2021-08-22 10:30:00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张哲昊  

在临时接种室,医护人员为村民登记身份信息

医务人员送疫苗接种服务上门、干部带病坚持在疫苗接种工作一线、民警加强对渔民的疫情防控宣传……连日来,为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实验区各级各部门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和担当,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全力以赴构建全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贴心 中湖村接种服务送上门

“这是在‘家门口’接种疫苗,我家就在对面,走过来就到了,而且这里人少,不用怎么排队就接种上了。”海坛片区中湖村村民林爱妹赞道。

18日一大早,流动疫苗接种队队员与医生就来到中湖村党群服务中心,为接下来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做准备。

据悉,为了方便高龄群众接种新冠疫苗,中湖村与中南村联合,积极与实验区防控办联系,安排接种人员到中湖村为村民接种新冠疫苗。

当日,中湖村干部将党群服务中心改造成临时接种点,分别设置了等候区、询问区、登记区、接种区及留观区等功能区域,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一米间隔距离排队等候。

“这次来接种的人约有60人,主要年龄在80岁左右。经过现场医生评估,满足接种条件的有40余人,全是第一剂次。另外,针对年纪较大的老年人,我们还安排了车辆接送,村干部陪同。”中湖村党委书记陈为云表示,下一步,将根据需要,适时与实验区防控办联系,继续申请流动接种队支持,方便群众接种。

敬业 右营社区党支部书记赵文钦:带病坚守疫苗接种一线

“早饭有没有吃饱?接种疫苗要记得带身份证、戴好口罩。”17日一大早,赵文钦和同事们一起来到右营社区营中庄,开展“网格上门”服务,接送老人俞清宋去医院接种新冠疫苗,并叮嘱接种疫苗注意事项。

“真是谢谢你们啦!特地来接我去打疫苗,你们是真心为我好。”社区工作者提供的“专车接送、全程陪同”服务,让俞清宋倍感温暖。

赵文钦是右营社区党支部书记,今年4月,她刚刚做完一场大手术,还处于恢复期的她,本应在家好好调养身体,却在这个月重返工作岗位,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工作中,共同守护右营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右营社区常住人口4000多人,疫苗接种任务重,社区仅有7位两委成员。每天早上6点多,赵文钦和同事就开始入户发动群众接种疫苗,直到晚上11点多才结束休息。而谈起右营社区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赵文钦为自己前段时间请假落下的工作感到内疚:“我很热爱我的工作,无奈身体跟不上,让其他的同事承担更多的工作。”

在大家眼中,赵文钦对待工作认真负责,从1988年进入村(居)工作至今,她已经在基层岗位默默坚守了30多年。凭着对工作的执着和热爱,她扎根基层奔波忙碌,乐此不疲。

“对社区的群众,她实在放心不下,坚持带病回来一起推动疫苗接种工作。作为一名党员,她很有责任心,是十分负责任的社区党支部书记。”海坛片区包村(居)科级干部林航说。

筑牢海上疫情防线

18日下午3时许,在君山镇东美渔港,随处可见渔民们忙碌的身影,而实验区公安局海防支队和流水派出所的民警手持宣传单,穿梭其中,为渔船民讲解防疫知识,全力做好海上防疫“守门员”。

实验区公安局海防支队民警刘文斌介绍,开渔以来,实验区公安局针对渔船民出海作业频繁的情况,深入东美渔港、钱便澳渔港等沿海一线,加强对渔船民的疫情防控宣传,引导渔船民在生产作业时做好自身防护,不搭靠外轮、不接触境外人员、不越界捕捞、不参与走私偷渡等违法犯罪活动。同时,实验区公安局海防支队积极组织警力深入港(岙)口、码头、岸线等重点部位开展实地巡查,督促落实船舶进出港报备工作。

除了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巡查工作以外,实验区公安局还走访相关渔业企业,督促企业严格遵守实验区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落实出海船员管理制度,全力消除疫情从海上输入的风险隐患。

下一步,实验区公安局将持续做好疫情管控各项措施,特别是做好港口、码头等一系列重点部位的管控,筑牢海上疫情防线。

记者 林小玉 林海艳 陈梦菲/文 江信恒/摄 见习记者 郑晓丹)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