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国网平潭供电公司:高温带电作业 “汗卫”万家清凉
2021-08-21 20:32: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东南网8月21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高仁齐)20日,在平潭芦洋村,国网平潭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郑亮正在进行带电搭接工作,在升级改造10千伏线路和新增台区接入电源的同时,保障村民夏日正常用电。


近来,国网平潭供电公司对110千伏官树下变电站10千伏线路芦中流911线路进行扩建,确保将施工期间停电范围降到最小。经多次勘察,该公司供电所工作人员决定采取带电作业的方式进行线路拆接任务,实现负荷转移和专变增容,保障村民及周边生态农业园正常生产生活用电。

现场,该公司带电作业班班长张秀辉安排作业人员依次穿上绝缘披风、绝缘手套,随后登上绝缘车缓缓升至10米高空。在狭窄的车斗内,两名工作人员相互配合,依次用绝缘材料将带电部位进行包裹和隔离,使用工具进行拆除、搭接。

半个小时后,作业结束,两位工作人员回到地面,此时他们身上的工作服早已被汗水湿透。“在夏天作业基本上天天都是这样,身上的工作服基本没干过,今天的汗还不算多呢!”郑亮说。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国网平潭供电公司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加大电网设备巡查力度,以“能带电、不停电”的原则,安全有序开展带电作业,满足客户用电需求,用实际行动“汗卫”万家清凉,践行新时代“双满意”工程。

据统计,今年以来,国网平潭供电公司实施各类带电作业305次,同比增长8.7%,减少停电时户数2.92万时户,大幅提升供电服务水平,切实保障居民客户安全可靠供电。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