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澳前小学软式棒垒球获佳绩
2021-08-19 21:25: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东南网8月19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林霞 通讯员 冯荣)近日,在2021年全国软式棒垒球夏令营暨锦标赛,平潭澳前小学2支参赛队伍取得的三四年级学校手套组季军、五六年级学校手套组亚军。

学生正在练习棒垒球 陈澜清 摄

“从今年6月底起,我们全身心投入到备战中,针对五六年级队员着重于教授战术上方法、方式,针对三四年级则训练基础练习。” 平潭澳前小学教师李闽表示,老队员发挥传帮带作用,积极带领新队员训练,队员们风雨无阻坚持训练,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2021年全国软式棒垒球夏令营暨锦标赛是全国规模最大的中小学生棒垒球专业赛事,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挑共有142支参赛队伍。“面对强劲对手,他们顶住压力、沉着应对,用心打好每一棒,尽力接好每一个球,在开局失利之下打出了韧劲,积极调整心态,最终捧回了沉甸甸的奖杯。”李闽说。

2018年6月,平潭澳前小学举办“两岸一家亲棒球结兄弟”棒垒球亲子嘉年华活动,随后发布组建校园棒球队计划,100多位学生报名。同年7月2日,在台湾教练的帮助下, 43名学生入选进行梯队训练,自此该校拥有自己的棒垒球队伍。

“学校还在校园内建设棒垒球场地,定期举办各项比赛、开展棒垒球研学、开设棒垒球特色社团,许多学生在棒垒球运动中找到兴趣。”李闽说,目前,该校棒垒球队伍共有90多名队员。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