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共同家园 > 正文
平潭:如何入住台胞社区 答案来了
2021-08-16 09:15:00 孙梦玲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哲昊  

不久前,大陆首个台胞社区即将启动预售的消息吸引了广大台胞的注意,台胞社区究竟有哪些特点,要想入住台胞社区,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办理哪些手续呢?记者走访了相关单位,来为大家答疑解难。

社区相关

问题一:社区的智能化体现在哪些方面?

答:我们在社区入户大门的人行通道闸入口处设置了可视对讲机和出入口闸机,支持扩展人脸识别功能,小区门口还设有车辆自动识别系统;小区内设置了人防管理,实时动态安全监测,并在重要区域配备人脸抓拍摄像机,另外每栋楼还部署了高空抛物摄像机;小区周界有24小时监测和人员跨线报警,住户进入入户大堂可通过刷卡通行,可通过室内机一键呼叫电梯。小区内还设置了智能门锁电子猫眼、燃气报警器、一键报警、智能开关等设施,实现智能化的安全居住环境。

问题二:台胞社区内有哪些配套场所?

答:该项目整体占地达20081平方米,建筑密度小于22%、绿地率大于35%,车位总数量492个,其中地上车位22个,地下车位470个,车位配比高达1:1.26。我们还规划建设1栋商业楼和4栋住宅楼分别为康养之家、企业之家、专才之家、创客之家、艺术之家,可提供388套建筑面积约89至144平方米的住房,为住户提供私密性的住宅环境,强化亲子居家的生活。我们还根据不同年龄段需求,规划住宅楼底层架空为作为社区的配套活动空间。

问题三:台胞社区周边有哪些配套服务?

答:项目坐落于金井湾核心腹地,毗邻金井湾商务营运中心、湾创业园;周边牛寨山公园、天牛河公园、如意湖公园等生态资源密集园区;周边的润海商业街、金井湾市民广场等休闲娱乐配套齐全;医疗方面有三甲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平潭分院;还有福建师大附中,平潭麒麟小学等优质的教育资源,满足台胞生活的多方面需求。

手续相关

问题四:认筹台胞社区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答:提供台胞证复印件一份,认筹金一万。

问题五:台胞在大陆已有房产,再次购买首付按多少比例收取?

答:首套、二套首付均按30%比例。

问题六:台胞社区贷款申办手续?

答:一、借款人(买方)提供材料

申请人(含配偶):台胞通行证、台湾身份证、户口簿、婚烟状况证明(离异:离婚证+离婚协议);

收入证明(个人1.5万元以内免流水)、查房证明、个人征信、开立还款卡、本地联系人1个、资产证明(负债较高需提供)。

二、售房人(卖方)需提供的材料

《商品房预(销)售合同》;

借款人已支付符合规定的首付款(刷卡小票、开发商发票、收据);

三、货款金额

首套七成(资质较好的可贷八成)。

注:申请人还款能力较弱有可能降额。

四、贷款期限

个人一手房货款最长不超过30年;

借款人年龄与款期限之和不超过70且不超过土地使用到期年限。

五、贷款利率

首套不低于5.25%,二套不低于5.45%。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