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税企互动串起税收政策宣传 “同心圆”
2021-08-11 18:36: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8月11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林霞 通讯员 薛隽彬)5日,国家税务总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举办“精准触达助台企,政策辅导优服务”税收政策宣传活动,就近期推出的关于增值税、消费税与附加税费合并申报和专票电子化等新政策内容进行辅导,对电子税务局功能和印花税申报等企业关心的热点税收问题进行解读。

现场,税务干部对合并申报的操作步骤和如何进行税源采集等合并申报的重难点问题进行梳理,通过图文结合直观展示合并申报是如何实现“一张报表、一次申报、一次缴款、一张凭证”;向企业代表分享纳税人专票电子化实施的背景和意义,详细介绍如何申领电子专票以及发票的红冲、红字信息表的开具等操作。培训结束后, 税务干部还对仍有疑惑的企业财务一对一进行精准辅导。

“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国家在税收方面给予的政策支持和便民服务,新政策的解读对财务来说真的是及时雨,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类活动。”铠强科技(平潭)有限公司的财务俞凯晴说。

国家税务总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用政策送上门的方式推动“简并税费申报”等新举措落地,当好企业的“贴心人”,活动既把税收知识大礼包送到企业手里,也把税收政策红利送进企业心里,帮助企业第一时间掌握便民新政。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