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竞聘上岗,盘活优质教师资源
2021-08-04 14:59:57 张哲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8月4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2日,平潭综合实验区“区管校聘”城关中学中层干部岗位竞聘现场会举办,标志着2021年实验区“区管校聘”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现场,19名竞聘教师轮番站上演讲台进行竞岗演说,竞聘新学期的教学管理岗位,他们谈实绩、谈不足、谈计划,气氛紧张而热烈。

竞聘现场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实验区持续深化“区管校聘”改革,在开展教师教学岗位竞聘的基础上,新增中层干部竞聘上岗,将中层干部岗位用人权下放至各个学校,范围涉及全区63所中小学(幼儿园)。此次竞聘以公开竞聘的方式进行,采取“双向选择、择优聘任”的原则,由实验区社会事业局根据各校(园)学生数核定职数,包括教务处主任、办公室主任等多个中层管理岗位。

据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曾海方介绍,此举进一步扩大学校办学自主权,形成高效灵活的选人用人机制,配齐配强各校师资力量,由此实现城乡之间、校际之间教师资源的均衡配置,助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以往,平潭存在教师编制总量不足、师资队伍结构性矛盾突出等问题,制约教育事业发展。如今,通过‘区管校聘’,这一系列难题迎刃而解,真正突破了学校超编、无岗可聘等‘藩篱’,畅通教师流动渠道,让教师队伍‘活’起来。”曾海方说。

得益于此,平潭各校教师、中层干部由“学校人”向“系统人”转变,倒逼学校规范班子职数配备,建立健全择优上岗机制,达到激活师资内动力的目的,进一步盘活优质教师资源,推动平潭教育事业逐步向“优质均衡”迈进。

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平潭各中小学校内直聘、竞聘成功人数2304人,跨校竞聘成功97人。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