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共同家园 > 正文
平潭举办两岸(岚台)青年文体交流周系列活动之篮球友谊赛
2021-07-29 18:10: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东南网7月29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抢断、传球、投篮、得分……29日晚,两岸(岚台)青年文体交流周系列活动之篮球友谊赛在平潭全民健身中心篮球馆举办,来自海峡两岸共21名球员参赛。

实验区台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打造两岸青年体育交流的盛会,让两岸青年以球会友,切磋技艺,增进两岸青年之间的交流互动,助力两岸融合发展。根据比赛安排,参赛球员组成“台陆通”暑假台湾青年实训队与平潭青年商会代表队进行对抗。其中,“台陆通”暑假台湾青年实训队由12名台籍球员组成。

当晚,双方“你来我往”连续送出多个精彩快攻,比分十分胶着。经过激烈比拼,平潭青年商会代表队摘得胜利。

来自台湾高雄的谢茗杰就读于华侨大学电子商务专业,借着来平潭实习实训的机会,他报名参加此次篮球赛事,并担任“台陆通”暑假台湾青年实训队队长。“平潭有着浓厚的篮球氛围,与诸多高手过招特别过瘾。”谢茗杰说,通过友谊赛的形式,能够结识更多大陆球友,尽享体育带来的快乐。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是两岸(岚台)青年文体交流周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系列活动包括篮球友谊赛、羽毛球友谊赛、游泳友谊赛等15场赛事,将持续举办至8月20日。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