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闭幕 平潭水仙获金奖
2021-07-09 15:06:54 郑也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3日,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在上海闭幕,共吸引国内外212余万人次入园参观,2408万人次在网上观展。福建省送展的19个花卉作品获得金奖,实验区花卉协会参展作品平潭矮壮多水仙是其中之一。

平潭矮壮多水仙充分展示出植株矮壮、花多味香、花姿优美的独特优势,并打破了水仙花只在冬季开花的自然规律,成功实现了反季节开花。作品还大胆尝试与实验区非遗贝雕相结合,达到了喜人的效果,在展会上受到众多好评。

“我们用平潭的特色非遗贝雕作品《花仙子》加上实验区区花水仙,加上科学的培育技术加持,最终赢得了金奖。”实验区花卉协会秘书长郑祖明说。

本次荣获金奖是继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后,平潭水仙花再次获得的全国性大奖。如今,平潭水仙名扬天下,是全国同类产业中首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同时也是平潭乡土花卉特色品种,品牌影响力正持续扩大。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