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电影《守岛人》全国公映福建专场活动在榕举行
2021-06-20 09:05:00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张哲昊  

18日,电影《守岛人》全国公映福建专场活动在福州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邢善萍出席活动并会见影片主创团队。

电影《守岛人》取材于得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肯定的“人民楷模”王继才的感人事迹,深情讲述王继才、王仕花夫妇32年如一日守护开山岛的真实故事,艺术诠释了新时代奋斗者爱党爱国、无私奉献的价值追求。公映现场,许多观众被王继才夫妇“守岛就是守国”的崇高精神深深打动,潸然泪下,对影片精细的制作、温情的表达给予肯定,纷纷表示,在“七一”即将来临之际,这部主旋律优秀作品的公映,将激励每一位新时代奋斗者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践行“守岛精神”,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电影《守岛人》系国家电影局庆祝建党一百周年重点献礼影片,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文化艺术中心、福建省委宣传部等共同联合摄制,八一电影制片厂、福建电影制片厂等共同出品,由一级导演陈力担任导演,刘烨、宫哲、侯勇、张一山等担任主演。影片90%的镜头在福建平潭取景,是福建电影引进来、走出去,与全国优秀电影团队深度合作的一次成功探索。影片还在福州、厦门举行路演活动,6月18日起在全国公映。

(记者 林清智)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