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高考期间,平潭这些路段将实施交通管制,请提前绕行!
2021-06-03 15:47:48  来源:平潭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季亚军  

高考期间,平潭这些路段将实施交通管制,请提前绕行!

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将于6月7日至9日进行,实验区分别在平潭一中(北街校区)、城关中学、翰英中学设置考场。为给广大考生创造一个安全、畅通、安静的考试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我支队届时将对考场周边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管制时间

6月7日

上午:7:30-12:30;下午:14:00-18:00

6月8日

上午:7:30-11:00;下午:14:00-18:00

6月9日

上午:7:10-13:00;下午:13:30-18:30

管制路段

(一)福胜东路(翠园中路路口——潭城南路路口)

(二)万顺路(红山路路口——海坛路路口)

(三)龙凤中路(红山路路口——和平大道路口)

管制要求

临时交通管制期间,管制路段禁止除接送考生二轮车以外的其他车辆通行,其余途经考点周边非管制道路的通行车辆禁鸣喇叭,有通行需求的,请提前规划路线绕道行驶。

请广大机动车驾驶人自觉遵守本通告规定,请提前安排好时间和路线,服从现场交警指挥。

高考考试接送注意事项

2021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6月9日举行。平潭辖区共设3处考点,分别在城关中学、一中、翰英。届时考点周边道路在考试期间均设置交通管理,为广大考生创造安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在此温馨提示广大市民:

管制点离考点相对较远,家长、考生请提前选择好路线并熟悉路线,提前出门,预留充足时间。

高考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任务繁重,请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服从交警现场指挥。

驾驶过程中应文明驾驶,安全行车,车辆应停放有序,不乱鸣笛、不乱掉头、不加塞、不抢行。

广大家长、学生合理选择出行方式,避免因拥堵耽误时间,其他市民驾驶车辆尽量绕行考点路段。

温馨提醒

汽车鸣笛时音量在80分贝上下,如果5辆车同时鸣笛,声音会超过120分贝,等同于飞机起飞的声音。同时刺耳的喇叭声容易引发“路怒症”,造成新手司机惊慌、惊吓路人等,为道路交通带来安全隐患。

十年寒窗磨一剑,只待今朝问鼎时。广大学子和家长备战已久的高考日即将到来,营造安全、畅通、安静的道路交通环境,保证每一位考生顺利参考,实现他们的人生梦想是我们全社会的责任。一起为考生加油!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