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平潭要闻 > 正文
农发行平潭分行:追寻红色足迹 重温初心再出发
2021-06-01 13:03:21 林霞 通讯员 李璟之 任宇彬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6月1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林霞 通讯员 李璟之 任宇彬)5月28日,古田会议旧址。“古田会议永放光芒”红色大字熠熠生辉,在这八个大字前,农发行平潭分行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重温了一次庄严而神圣的入党誓词。

古田旧址合影

在古田会议旧址,一排排陈旧但整齐的桌椅、贴在柱子上的宣传标语、贴在墙上的马克思和列宁的画像,诉说着那段光辉的历程;在毛主席纪念园,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毛主席雕像,并为这位伟大的领袖三鞠躬;在古田会议纪念馆,一幅幅历史的图片,一个个雕刻的场景,一件件充满故事的文物,都展现了“古田会议”这一重大历史专题……

宣誓

5月28日至30日,农发行平潭分行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古田、长汀,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勇当支农先锋” 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长汀历史上为州郡路府所在地,是连接赣州、梅州的中心枢纽和商贸重镇,有着扎实的工商业基础和便利的交通条件,是中央苏区的经济文化中心,因此也被称为“红色小上海”。

在红军长征第一村——长汀县南山镇中复村,全体党员通过红军桥,这是一座英雄桥,先后有2000多名子弟走过这座桥,义无反顾奔赴战场,而最终活着回来的人屈指可数。随后,一行人又依次参观了红军街、观寿公祠。

走进位于长汀的瞿秋白纪念馆,“为大家开一条光明的路”这句话立刻吸引了一行人的注意,展现了瞿秋白先生无私奉中国革命事业的挚爱道白。跟着讲解员的脚步,全体党员依次学习了“少年觅渡”“传播真理”“领袖生涯”“文坛巨星”“苏区岁月”“从容就义”“诸夏怀霜”七个模块内容,了解瞿秋白先生为党为人民解放事业奋斗的一生。

其间,一行人还来到杨成武将军纪念馆、苏维埃旧址,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此战斗、工作、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参观卧龙书院、长汀古城等地,感受长汀红色文化、客家民风民俗以及当年共产党人对经济发展的探索与成就;围绕信贷支持地方建设展开了深入交流,互相学习借鉴模式,汲取经验做法,全面打响推进业务高质量发展的“攻坚战”。

农发行平潭分行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此次现场教学活动是一次感悟党史、砥砺初心使命的思想洗礼,是一次淬炼党性、赓续红色革命精神的深刻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立足本职岗位,肩负起“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使命,服务好平潭开放开发,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