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平潭要闻 > 正文
“警察蓝”守护您安心畅玩“平潭蓝”
2021-05-04 16:42:58 林霞 通讯员 翁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5月4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林霞 通讯员 翁康)“五一”黄金周,平潭迎来旅游高峰期。人多、车多,状况也比较多。但别担心,有一群青年“警察蓝”,放弃休假全员上岗,让游客安心畅玩“平潭蓝”。

状况一:半路车爆胎了?“警察蓝”马上安排

2日中午,浙江女游客驾驶租用的轿车,在临近北港村的环岛路段爆胎了,车卡在半路上,两名女生面临“不会换备用轮胎”。

巧的是,流水派出所青年民警周裕枝巡逻经过此处,

二话不说撸起袖子和同事配合帮忙换了备胎,并交代安全事项,“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

两名女生在旁拍下现场照片,将事情经过发到“平潭交警”官方微博以表感谢!

其实,“北港-长江澳”是小周警官和同事们这几天的常规巡逻路线,他们一直在路面上进行着高强度的交通疏导工作,旋转、跳跃、不停歇……

状况二:深夜电梯停运!行李箱太重?没事,安排

2日深夜,平潭站末班车抵达,人流量依然很大,但手扶电梯却已停运。

此时,一名女生拖着大件行李箱正茫然盯着一动不动的手扶电梯。执勤的中楼派出所青年民警吴铭钊看到后,立即上前双手搬起行李箱就往电梯上跑,动作快到相机只能记录下他模糊的身影……

福平铁路正式运营后,中楼派出所民警、辅警全员上阵,加强进出站口和站前广场安保工作,积极为进出岚岛旅客提供贴心服务。

状况三:玩着玩着,孩子不见了?“警察蓝”帮你找妈妈

2日10时许,东庠边防派出所民警巡逻时发现,一名7岁男孩在东庠乡孝北村口与训练营大部队走散了。民警经多方联系,与训练营老师取得了联系,小男孩顺利归队。

无独有偶,“五一”期间,儿童走失这一情况在多个景区“上演”。好在经多方寻找,民警都与家人或老师取得联系。部分儿童还在“饭点”时间走失,跟着警察“蜀黍”尝了尝警营的伙食。

民警笑称:又到了“捡小孩”的季节了!

状况四:大量“追泪”车流涌向海滩!别慌,“警察蓝”安排

连日来,平潭海域夜间出现“蓝眼泪”大爆发盛景。从21时持续到凌晨,慕名而来的“追泪粉”涌向各个海滩,给道路交通管理带来不小压力。

这一群肩膀闪烁着警灯的“警察蓝”,坚守在各个“追泪”海滩的出入口,挥舞着手臂疏导车流,陪你“追泪”!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