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今日头条 > 正文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开幕 实验区多项数字成果吸睛
2021-04-26 09:30:00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张哲昊  

25日,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开幕。今年的平潭展位位于福建省数字政府主展馆中,以“数说文旅——追寻千年南岛语族文化;数融两岸——搭建两岸数字融通桥梁”为主题,重点展示平潭特色的南岛语族历史文化数字化以及海峡两岸数字融合建设成果。

“南岛语族先民迁徙之路”吸引了不少参观者驻足观看  江信恒 摄

在数说文旅部分,平潭展位应用全息影像技术,展现南岛语族先民迁徙之路,“数”说平潭千年历史文化。现场,通过MR(混合现实技术)模拟还原南岛语族先民迁徙的生活场景,让参观者直观感受南岛语族先民从平潭出发,征服大海的千年迁徙历史。

在数融两岸部分,平潭展位通过互动投影技术,展示平潭在两岸“数”融发展上的建设成果。通过点亮连接岚台的跨海数字大桥,在桥墩上一一呈现平潭以数字经济为新抓手推动两岸“新四通”,着力打造两岸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示范区上的建设成效。

丰富突出数字经济产业主题,平潭展位内还以视频等方式展示了集成电路、岚台5G直通车、台陆通APP、平潭跨境电商贸易等数字经济特色内容。在现场大屏幕上,观众还可以直接体验畅游平潭、台陆通APP,感受数字科技给生活带来的便利。

福州市民詹文斌这次带着自己的孩子一同来看展时,就被平潭展区展示的内容所吸引。“感觉平潭展区挺有科技感的。”詹文斌说,现在,数字化应用涵盖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这次专门带自己的孩子来看展,让他实际感受数字化对生活带来的影响。

与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同期举办的,还有首届中国(福州)国际数字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首届数博会设立数字家居、消费电子产品、数字安防、直播设备、数字康养、智能汽车等6个展区,并将举行数字新产品发布推介会以及系列专业对接会,为国内外卖家和买家提供一站式采购交流平台。

来自实验区的福建平潭瑞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纳仕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好医友互联网医院(平潭)有限公司参展数博会,他们带来了包括人脸识别测温设备、智能门锁、人脸识别考勤机、智能家居、智能垃圾桶、互联网医疗解决方案等展品。

(记者 周寒冰)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