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坛南湾绿化提升改造完成 人工添绿扮靓海湾
2021-04-08 15:48:09 何燕/文 江信恒/摄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坛南湾绿化提升改造完成 人工添绿扮靓海湾

在平潭坛南湾景区,游客漫步在树荫下

草籽上盖着绿网、悄悄绽放的天人菊、开了花的宫粉紫荆树……6日,漫步平潭坛南湾海滩,放眼望去一派绿意盎然的景象。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旅游旺季,今年3月,实验区城投集团市政园林公司接到任务,启动坛南湾绿化提升改造工程,主要针对木栈道路两侧及木屋周边进行绿化提升改造。如今,5000多平方米的沙地,经过土地改良和绿化后,全变绿地。

坛南湾风大且土地盐碱度高,植物存活率低,绿化难度大,车辆难以通行,运输苗木和土地改良用土全靠人工。

“有一棵中狐尾椰子的树,是由12个人一起抬到沙地上种下去的。”市政园林公司建设管理部项目主管梁正航说,在多次人工接力配合下,顺利种下了30多种、1400多株乔、灌木地被。

记者了解到,在保证植物的存活率的同时,还要兼顾美化效果,市政园林公司特意选择了刺桐、蒲葵、天人菊、宫粉紫荆等适合沙地的品种,还种植了草坪进行补充。

“我们对沙地进行了改良,把沙地表层20厘米左右去掉,再埋上泥炭土、种植土、有机肥,然后撒下草籽,盖好绿网等待发芽。”梁正航介绍,公司多次组织人员针对施工方案进行研讨,在因地制宜的前提下合理布局,尽可能提升植物多元性。

“目前,草籽已经发芽,再过两周就会冒出新绿,等揭开绿网后,我们会继续做好养护,包括浇水、追肥等等,确保这些绿植留得住、长得好。”梁正航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