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垃圾长期未清理,平潭这个村被红牌警告
2021-04-07 16:22:23 林舒玲 文/摄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季亚军  

人居环境监督台丨垃圾长期未清理,这个村被红牌警告

4月3日至5日,平潭综合实验区整治办三天共巡查了22个村庄发现问题33处,其中,金井片区建新村南澳仔自然村因存在“大面积积存垃圾长时间未清理”问题被红牌警告。

金井片区建新村南澳仔自然村发现大量积存垃圾

3日上午,工作人员在巡查的过程中,在金井片区建新村南澳仔自然村村道一侧的一处山坳空地上,发现了大量的积存垃圾。垃圾堆里不仅有成袋的生活垃圾,还有不少大件垃圾,垃圾堆满整块空地,面积已经超过10米。“发现问题后,我们当场拍摄现场照片和视频,上传至‘平潭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微信工作群,并@金井片区相关负责人,给予红牌警告。”实验区整治办工作人员李积雄表示。

发现问题后,金井片区立即进场整改,4月5日,该处垃圾堆已经被整治到位,金井片区工作人员也将南澳仔存在问题整改反馈图,发至微信工作群里进行反馈。

4月3日至5日清明节三天,实验区整治办分成三组9人次,先后前往22个行政村,共发现人居环境整治不到位问题33个,“包括垃圾随意倾倒、公厕管理员脱岗、垃圾桶破损等多个方面,比较好的是,目前所有问题均已整改到位。”实验区整治办工作人员谢德玉表示。

“很多问题在发现以后很快就整改到位,说明人居环境问题并不是‘做不了’,而是‘想不想做’。人居环境是平潭的‘脸面’,希望各个片区都能重视,主动作为,主动担当,红牌警告不是我们的目的,营造自觉良好的人居环境整治模式才是目的。”实验区整治办日常工作负责人吴逸波表示。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