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国网平潭供电公司:井门-竹屿220千伏平潭段全线贯通
2021-03-31 16:52: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东南网3月31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高仁齐 李善烜)30日,长乐井门-平潭竹屿220千伏线路工程平潭侧的最后一段电缆完成敷设,标志着该线路在平潭境内已全线贯通,助推平潭220千伏双通道和风电外送通道建设,为实验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提供强劲电力保障。

据了解,长乐井门-平潭竹屿220千伏线路为平潭220千伏进岛第二通道,该线路总投资14.65亿元,路径总长为55.532千米,途经长乐、福清、平潭,其中平潭段电缆线路长23.552千米,主要涉及京台线平潭段综合管廊、中山大道综合管廊。

为确保该线路平潭段的建设进度,国网平潭供电公司主动对接实验区相关部门,推动该线路配套的京台线平潭段综合管廊建设并按期竣工交付,协调解决中山大道综合管廊电力舱内设施损坏整改问题,满足了本工程220千伏电力电缆线路施工及运行条件。


据悉,该线路建成后将结束平潭220千伏电源单通道的现状,形成长乐、平潭、福清220千伏网架结构,提升平潭电网供电可靠性。“待平潭平原220千伏开关站投运后,该线路将接入平原开关站,保证平潭大练海上风电场、长江澳海上风电场全量送出,为平潭地区风电送出提供基础。”国网平潭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国网平潭供电公司将牢固树立“能源转型、绿色发展”理念,在加快电网发展的同时,全面推动能源电力从高碳向低碳、向清洁能源的转变,服务平潭“绿岛花城”建设,在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能源电力可靠供应的基础上,大力推动平潭岛内风力发电能源输送,积极践行“碳达峰、碳中和”行动。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