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小学生团走进国网平潭供电公司零距离体验“电文化”
2021-03-31 17:02: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东南网3月31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高仁齐)“电是如何产生的?”“电是怎样输送到千家万户的?”“生活用电要注意哪些事项?”……27日,来自平潭城中小学和实验小学的20名“小学生团”带着疑问走进了国网平潭供电公司,零距离体验“电文化”。

image.png

当天,小学生团参观了国网平潭供电公司企业文化展厅,了解平潭电力发展历史,小学生们津津有味地边看边听,讲解员张秀琴结合平潭的历史变迁,用生动简洁的言语对平潭电网建设、用电需求、供电服务等方面多角度进行讲解。

随后,小学生团一行来到位于流水镇五星村环岛路旁的国家电网志愿者服务驿站,作为全省首批志愿服务驿站,主要为过往的市民和游客提供免费饮用水、休憩和志愿服务,通过志愿者服务驿站,也让小学生团们进一步了解供电公司并不仅仅只是“收电费”的,还有更多的延伸服务和社会责任。

“这次参观学习体验,我学到了很多知识,虽然有些我还不太懂,但是我想我们还会有机会再来,到那时我们会学到更多,懂得更多。”来自城中小学的吴宇朝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