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现场发放!平潭法院为19名农民工发放执行款358万元
2021-03-28 20:25: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东南网3月28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黄珊 王斯栋)“这次幸好有法院相助,才能顺利拿回工钱!”26日,在平潭法院,已年过花甲的农民工郑少清(化名)紧紧握着法官林敏的双手,连声道谢。

当天,平潭法院举行执行案款集中发放仪式,组织19名农民工集中办理案款现场领取手续,共发放执行到位款项358万元,获得了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事情要从2019年3月说起。彼时,郑少清等19名来自四川、贵州等地的工人在平潭某工程公司工程队务工。工程结束后,郑少清等人与项目主管进行了工资结算,可这笔工资却迟迟未能到账。

多次追索款项无果后,郑少清等人于去年12月向平潭法院立案起诉。经法院审理判决,上述工程公司需支付尚欠郑少清等19人工资款及材料款共358万元,但被该公司拒不履行相关义务。

今年1月,无奈之下的郑少清等人向平潭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本案承办法官林敏即刻发起对上述工程公司的财产查控,并发出《执行通知书》。

1月29日,林敏对该公司进行首次财产查询,并发现该公司名下银行卡有101.86万元的款项。有鉴于此,林敏随即依法启动冻结程序。可新的问题也浮出水面:这笔款项远低于涉案金额,并不能足额支付给工人。

“一定要守住农民工兄弟的血汗钱!”抱着这样的信念,接下来的日子里,林敏不是在约谈公司,就是在查找公司可供执行财产的路上。

面对执行压力,上述工程公司主动联系法官,不过告知公司目前的确没有足额资金可供执行,但是其中有一笔即将到期的工程款,希望法官能够协调促进该笔工程款尽快支付。抓住这个线索,林敏又开始了新的奔波,帮助协调。

就在3月24日,转机终于出现——所有款项扣划到位,一分不差地为这些农民工兄弟将“纸上的权利”变为真金白银。

近年来,平潭法院着眼于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工作,不断优化创新工作机制,着力提高财产处置和变现效率,尤其是对涉及农民工工资的案件采取优先“立审执兑”措施,确保高效推动案件进展,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数据显示,去年以来,平潭法院共受理涉农民工工资案件133件,结案121件,结案率达91%,执行到位工资款664万元。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