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启动新一年绿化引种工作
2021-03-22 15:26:56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张哲昊  

昨日,记者从实验区市政园林有限公司了解到,新一年的绿化引种工作已经开始,目前,第一批苗木已经抵达平潭。

在实验区绿岛花城苗木储备基地里,绿化工人们正在给几十株刚刚引进的富贵榕树苗浇水。据介绍,绿岛花城苗木储备基地是实验区主要的苗木储备和培育基地,这里储备的苗木,主要供应于平潭范围内各在建项目的园林绿化建设。因为绿岛花城建设需要,每年开春的时候,都会开展新一轮的苗木补充工作。实验区市政园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存表示,今年储备基地引进的苗木共有70余种,包括乔木、灌木、地被、藤本、草本、绿篱等多个种类。“配合当前绿岛花城建设的重心,主要还是以花卉苗木为主。”林存说。

在花卉品种中,花乔木的引种工作尤为重要。“像花灌木和花地被这些,可选择的范围空间很大,但由于花乔木是比较高的树,必须要克服风害的影响,所以可供选择的树种较少,需要我们加大筛选力度。”林存说,实验区今年新引进的花乔木主要有澳洲火焰木、黄花风铃木、红花风铃木、宫粉紫荆、蓝花楹、美国紫薇、鸡蛋花等。

据悉,在绿岛花城苗木储备基地今年的苗木引进计划中,还包括20余种研发苗木,比如福建山樱花、老鼠簕、野牡丹、苦郎树、海滨木槿等海岛适生植物和乡土植物。

(记者 林舒玲 江信恒)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