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治污有方!平潭构建全覆盖式污水处理网
2021-03-17 13:10:00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张哲昊  


连日来,在福胜路、竹屿湖路旁的背街小巷改造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忙着改造提升道路污水管网,为集约化污水处理打下基础。

17日,记者从实验区交通与建设局了解到,2021年,实验区将全面提升城乡污水治理水平,加快污水收集管网和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推动城镇污水管网全覆盖,基本消除城市黑臭水体;并建立健全“有专人负责、有监测设施、有考核办法、有长效机制”污水整治的治理模式,力争在年底实现城市生活污水集中收集率达60%以上,处理率达98%以上。

“截至目前,全区已建成300多公里的污水管网。”实验区交建局市政处工作人员姬玉欣表示,接下来,将实施旧城区7条道路污水管网的改造提升工程,同时建立排水管网信息系统、试点开展管网溯源排查,并严格落实排水许可管理工作,规范、督导重点行业、住宅小区、餐饮业的排水行为,逐步完善污水监管体系。

(记者 林舒玲 见习记者 林君斌)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