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边检:雷锋精神进校园,争当时代好少年
2021-03-05 20:10: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3月5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林霞 通讯员 白志斌)4日,在第58个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平潭边检站民警走进平潭澳前小学,为学生们开启了一堂特殊而有意义的课程。

“同学们,你们知道明天就是什么日子吗?”“雷锋日!”……课堂上,民警声情并茂,诵读《雷锋日记》片段,为学生们讲述雷锋同志生平事迹和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引导同学们互相帮助,树立“螺丝钉”精神,争当新时期的“活雷锋”。

“在我的心目中,雷锋是一位充满正能量的代表。小时候课本上都学雷锋,那时把他当做一种信仰,作为自己的榜样。”澳前小学少先队总辅导员郭思妹说,边检站民警走进校园,可以加深同学们对雷锋的先进事迹的印象,对大家学习雷锋精神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活动最后,全体人员共同唱起《学习雷锋好榜样》,并开展“争做时代好少年”活动,小朋友们纷纷陈述了在日常生活中实践“雷锋精神”的想法,表达对雷锋叔叔的崇高敬意和向雷锋叔叔学习的坚定决心。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